只需要3样材料,却“难倒”了很多外国厨师,都说费时费力

现在的中国就像是一头睡醒的雄狮,在世界的各个行业,各个方面都是有显著的成就。不少外国友人开始了解中国的文化,这里指的不只是历史文化,还有饮食文化。说起中国的美食,不单单是种类多,还讲究色香味。体验中国的美食,就是一种享受,很多外国友人,来了中国,都是被美食所折服的。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只需要3样材料做出来的中国名菜,却难倒了不少外国厨师,挑战多次失败,都说是费时费力。

这道菜就是中国著名的三不沾。不要小看它,要做好这道菜,还是有难度的。极其考验厨师的厨艺。有不少的外国厨师都挑战过这道菜,但是在挑战多次之后,都是以失败告终的。

据说三不沾的名字是皇帝御赐的。为什么说他是三不沾呢,因为这道菜能做到不沾筷子,也不沾盘子,也不沾牙。这就是独特的三不沾。虽然这道菜的只需要3样食材,只要油、糖、鸡蛋就可以了。但是很多外国厨师在惊讶于这道菜的奇特之余,甚至还多次挑战过,但是都不行。

那时因为虽然材料简单,但是制作的流程却不简单。我们之前上学的时候,老师应该都说过,越是字少的题目,越难。所以有很多注意事项要做。

因为这道菜在翻炒的时候要不停的变换温度,还需要单手拿锅,另一只手不停的翻炒。要十分钟时间,虽然这个时间对中国的厨师来讲是家常便饭,但是对外国厨师而言,就是非常煎熬的事情了,往往在联系两三次就放弃了。所以啊,要真正的掌握中国菜的精髓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,中国的厨师都是经过了长期的训练,才给我们奉献出这样丰富的菜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