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别老炖着吃,教你一种新做法,酸甜开胃还不腻,次次都光盘

这菜一上桌,婆婆直嫌弃,尝了一口后就数她吃得最多,真是太棒了

哈喽,这里是煮菜婆的小食堂,欢迎来访!自打天冷后,我家小家伙就闹腾着要吃番茄烀排骨,一周连吃3次还不够。说起这个菜,就让我想起个好玩的事。还记得有次婆婆来家里,我就做了这个菜,没想到一上桌,婆婆直嫌弃,说是太没有卖相了,但尝了一口后就数她吃得最多,吃完直夸真是太棒了!自那以后,这个菜就成了我家冬天最常吃最常做的经典菜了。

下面,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创意菜的具体做法~排骨别老炖着吃,教你一种新做法,酸甜开胃还不腻,次次都光盘!

【胡萝卜洋芋排骨】

【材料】:胡萝卜1个、洋芋1个、番茄4个、排骨1碗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。

【做法】

步骤1,先把准备好的胡萝卜、番茄冲洗干净,洋芋削去外皮冲洗干净,排骨冲洗干净控干水分。

步骤2,把洗好的胡萝卜、番茄、洋芋,全部依次分别切成小丁。

步骤3,拿出炒锅,倒入少许油,烧热,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丁、洋芋丁,不断翻炒。翻炒大概2分钟后,继续加入番茄丁,持续翻炒。

步骤4,把洗好的排骨放入锅中,倒入1大碗清水,大火煮沸,转小火,盖上盖子,焖煮10分钟。

步骤5,打开盖子,撒入适量盐、少许胡椒粉、1勺蚝油,开始调味。调好味道后,盖上盖子,继续焖煮3分钟,关火,出锅装盘就可以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