焯水时用“冷水锅”和“沸水锅”?你若不懂,菜就白做了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渐渐特高,大家在吃方面也越来越讲究,做菜的顺序不一样,烹饪出来的菜味道相差就比较大。说到对有些食材的焯水,相信大家都熟悉了,它可是制作出美味菜品关键性一步,虽然焯水看起来比较简单,但是它操作起来,能直接影响到菜肴的色泽和口感。

不同的食材焯水的方法的也就不一样,它分为“冷锅水”和“沸锅水”,这两种操作许多小伙伴都经常搞错,做出来的菜肴也就令人不满意。那么焯水时,到底用“冷水锅”和“沸水锅”?你若不懂,菜就白做了。

比如想制作一道“红烧肉”,我们就会把切好的肉块放入锅中焯水,一部分人都会选择用开水,以为这样就会去除肉的血液,可以让肉的表面好上色。其实这种是错误的做法,使用开水焯水会让肉的表皮缩进,肉中的血液也就不会流出来。

无论使用什么样的荤菜,大家都需记住要用冷水下锅,然后慢慢加热,在煮的过程中,肉里的血液也就会慢慢流出来,变成了血沫浮在水上,用勺子撇去即可。

而然蔬菜就恰恰相反,一些需要焯水的蔬菜,都是为了保证它的营养和颜色,它们都需要开水下锅,比如:西蓝花、土豆、莴笋等等。蔬菜不能炒的时间太久,也不能煮的时间长,它们本身就很容易熟,下锅用开水煮几秒就可以了。小伙伴们平时在家是怎么烹饪这些美食的呢?焯水是用什么方法?欢迎留言评论你的看法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