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几道家常菜,味道好品相佳,朋友们每次来我家都抢着吃

干炒花生芽

材料:花生芽500g,猪肉80g,油,盐,大蒜,红椒,生抽,料酒,白糖

做法:1.肉、大蒜切片,红椒切丝

2.热锅下油下猪肉,下料酒

3.炒至肉中水分收干下大蒜片

4.下花生芽,加盐,加白糖1小勺,下生抽

5.下红椒丝,炒熟后关火,盛入盘中

蚝油鱼片

做法:

1.鱼肉洗净.斜刀切成较大块并均匀的鱼片,把鱼片放入碗中,放入葱白,姜片,调入少许盐,料酒,抓匀腌制半小时;

2.盘底铺上少许新鲜姜丝,摆入鱼片,上面再放上少许新鲜的姜丝和葱白段,表面撒上一些豆鼓,入开水锅大火蒸8分钟左右至鱼片熟透即可~

彩椒炒肉

食材:猪肉适量、(青红黄)彩椒各一个、姜丝少许。配料:油盐适量、一勺酱油、一勺蚝油、适量胡椒粉

做法:

1、彩椒洗干净切丝待用。猪肉洗干净切丝装盘,加入姜丝,一勺酱油一勺蚝油和适量胡椒粉。

3、将配料和猪肉拌匀腌制15分钟待用。锅烧热,热锅凉油放入猪肉炒至变色,装盘待用。

5、锅里余油放入彩椒翻炒。翻炒片刻后,加入猪肉炒熟,最后下少许盐调味均匀即可出锅。

出锅装盘,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彩椒炒肉就做好啦。做法非常简单,跟一般的青椒炒肉做法是一样的,只是这里换成了彩椒,这样炒出来的色泽看着更丰富,彩椒清脆爽口,猪肉鲜香嫩滑非常开胃,好吃又下饭。

香菇蒸肉

食材:香菇10朵(一盘的量),肉末150克,1个鸡蛋,胡萝卜。调味料:盐、十三香、蚝油、生抽、淀粉、葱花。

做法:

1、香菇去掉根部,清洗赶紧,控干水分,摆入盘中,胡萝卜切成丁。

2、肉馅中加盐、十三香、蚝油、生抽、淀粉、胡萝卜丁、葱花,打入一个鸡蛋,搅拌均匀。

3、把搅拌好的肉馅,塞满香菇里面,蒸锅水开蒸上15分钟。

4、碗中放入淀粉、蚝油、老抽、适量的清水,搅拌均匀,即可

留言